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我系决定继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新时代精神和我校特色,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助力资助育人,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你我同行

三、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0日——5月25日

四、活动内容

(一)诚信教育主题PPT制作比赛

  1.要求:PPT内容丰富,紧扣主题,有教育意义,创意新颖,作品播放流畅,运行稳定且无故障。各班级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初评,择优向系部推荐,共推荐12个作品。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二)诚信教育主题抖音短视频大赛

  1.要求:视频内容须围绕主题,内容丰富,有教育意义,符合主题,创意新颖,能体现系部特色或学校特色,能够引起共鸣并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班级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初评,择优向系部推荐,共推荐12个作品。

2.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三)诚信教育主题手抄报比赛

1.作品要求:内容要紧扣并突出“诚信”主题,图文并茂;内容和形式达到较完美的统一,有冲击力、震撼力和吸引力;全手工制作,布局合理,刊头、图案等装饰设计美观大方,色彩搭配和谐,字体设计协调统一;作品统一使用8开素描纸,正面注明作者姓名和所在班级等信息。各班级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初评,择优向系部推荐,共推荐18个作品。

2.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活动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挖掘诚信典型事迹,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2.各班级要充分认识诚信教育重要性,广泛宣传,开展形式新颖、教育效果突出的诚信教育活动,实现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