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同步进行——经济贸易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确保实现稳定就业,我系近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系部书记苗飞作了就业工作动员,传达近期学院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强调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来部署开展。苗书记传达了上级下达的就业目标任务,并号召举全系之力稳步有序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苗书记介绍了我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结合学院拟定的就业工作方案,从工作机制、职责分工、具体举措、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强调几个“一对一”关系:即系部领导“一对一”联系毕业班级;毕业班班主任“一对一”掌握本班毕业生就业动态;系部联合发动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带头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通过在建立班级联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开展就业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做好特殊群体帮扶等,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

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方向,为我系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定能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