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安全教育工作,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我系于2023年5月5日晚上在系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我系书记苗飞主持,系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参加。

苗书记传达了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指出系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面临的形势挑战,紧紧围绕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网络安全教育、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六个方面展开。他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四是要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保证学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重于泰山,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经济贸易系将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共筑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