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举行安全教育和宿舍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宿舍长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生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创建整洁、安全的宿舍育人环境,推进优良学风的进一步形成。427晚上经济贸易系在K205举行了安全教育和宿舍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宿舍长表彰大会系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和宿舍长参加会议

会上,系部分管宿舍工作的吴昊老师做了讲话。他结合宿舍日常管理工作和宿舍安全方面的案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同学们提出安全防范的各项要求。他提醒同学们要始终把宿舍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安全铭记在心,全体学生干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宿舍长要切实担负起学院安全员职责,关心关爱班级同学,关心学院建设,增强安全防范、安全排查意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位学生身边,确保同学们的在校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张传文老师做了安全教育方面的讲话他说,安全工作是学校首要工作,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体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督导工作,保证了学校的安全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制度、有落实。学校通过各种途径,注意加强对同学们进行交通、防火、防水、防毒、防电、防诈、防盗、防传染病和防不法侵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不断强化和提高全体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并从七个方面要求同学们做好安全方面的工作。

会议对16名宿舍工作先进个人和41名优秀宿舍长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增强了系部全体同学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发挥了自律委员会和宿舍长引领作用,同时为经济贸易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