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防疫政策,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和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于9月14晚上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系部书记苗飞主持,系主任马永国和副主张飞出席并发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苗飞就疫情防控、学生返校、迎新工作、日常管理、思想教育、资助工作等做了安排和部署,特别强调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要求大家要认真落实学院的相关工作要求,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心理和身体状况,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他指出,要从三个方面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二是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要深入学生身边,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三是要树立威信,注意方法。要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榜样的力量教育感染学生。

张飞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以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学工作,并对开学第一课做了布置,强调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做好每节课前三分钟疫情防控政策和安全教育的教育工作,保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稳步提高以学习为抓手,抓学风促班风。

马永国发言,他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一要认真研究分析疫情常态化下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新需求,不断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下工夫,在关心关爱服务学生方面下工夫,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上下工夫,在实现学生管理精细化上下工夫,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新途径、新办法,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

此次会议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出新学期努力的方向,继续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学风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任重而道远。相信在我全体学工人员的扎实工作基础上,可以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