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召开专升本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1上午,经济贸易系在系部会议室再次召开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苗飞主持,马永国以及22届专升本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苗飞就近期专升本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着重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求压实责任主体切实做到人员安排到位细化工作流程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加强协调配合。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切实做好考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责任到人做好涉考教职工生考前7天连续健康状况监测和核酸结果上报工作。是强化服务考生意识切实做好“吃、住、学、考”各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考试氛围和环境。要做好考前诚信教育严禁作弊现象发生。四是做好其他毕业生工作。

马永国发言,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今年专升本考试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全省多点爆发,给专升本工作带来挑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今年政治大年,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专升本考试属于高考范畴,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要站在“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来认识,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服务社会、服务学生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为师生办的一件具体事实来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