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封闭校园管理期间系部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守住安全底线,有效保障我系学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为学生营造安全、温馨、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和学习环境,4月12日下午,我系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系领导班子,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苗飞对近期学生安全事件做了通报,做了工作部署和布置工作要点,他指出一要做好各班心理健康档案和身体健康档案的建档、摸底、跟踪、措施落实等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德育教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舆情管控引导。号召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祈祷模范带头作用,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全、做快,严防相关问题诱发安全风险。

最后,马永国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开展一切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他围绕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视到位,二是责任到位,三是措施到位,四是落实到位。他指出,系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位辅导员要提高站位,守好阵地,担起责任,工作中注意工作规范,确保程序完备,坚决做到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工作、宿舍管理工作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安全工作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