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经济贸易系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活动------主题五: 青春有梦想,青年创业强

发布时间:2022-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国办发〔202213文件明确指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为相应这一政策,经济贸易系市场营销专业于2022514日下午在M112教室开展了创业技能大赛。

系主任马永国为大赛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市场营销专业在大赛方面的获奖经验,指出:大学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新精神的群体之一。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我们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机遇。他赞扬了同学们勇于打破常规创新创业的开拓精神,鼓励同学们激发潜能,积极创业,寻找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本次大赛以“青春有梦想,青年创业强”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团队参赛项目展开创业计划讲解展示,经过精彩的演讲展示,安洁家政、万盛家具和东方绿茵5个项目分别获得不同级别奖项。

通过此次比赛,我系市场营销专业的广大学生不仅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加了解,而且提升不少具有创新意义和可操作性极强的创业理念与想法,提高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本次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各参赛团队提供了宝贵的项目完善意见。

青年应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里流!祝愿这群勇于独立开辟人生道路,自主创造人生价值的年轻人,勇敢走出校园,活出他们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