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经济贸易系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活动------主题一:以知识竞赛,充分展示才能

发布时间:2022-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实际应用能力,开发学生钻研进取思维,202259日,我系在M111教室举办了会计技能大赛。系主任马永国、副书记苗飞、副主任张飞、会计专业负责人赵慧、任课教师吴冕、王向玲、代静、邱迪出席了本次比赛。

赛前,系主任马永国强调了精准比赛选题的难度和实用性。他指出,要让学生从比赛中得到乐趣,进而对会计工作产生兴趣。赛中,副书记苗飞在认真观看了学生模拟情况后,建议会计专业教师在比赛设置时,要充分结合实际企业的不同会计制度和性质拟题,让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体会到会计工作的严谨性。赛后,副主任张飞对比赛做了总结,他希望参赛同学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学会灵活运用专业知识,提升职业技能。

通过本次技能比赛,我系参赛学生明确了会计工作的严谨、复杂和全面,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实际运用。比赛也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为以后顺利展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贸易系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