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双十一”电商节实习活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更好的推进我系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2月10日下午2点,我系在K205召开了“双十一”电商节实习活动表彰会,系部领导班子成员、永易享企业负责人和参加实习活动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冯海洋主持。

系主任马永国首先对参加本次实习活动的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应用型人才,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是校企合作、工企结合。我们学校的专业建设也是遵循着职业教育的办学规律,积极探索产学结合的育人之路,在这样的教学改革背景下,我们系利用现有校内实训基地,组织开展了本次“双十一”电商节实习活动。近一个月的实习活动中,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实习任务,不仅仅是熟悉和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流程和工作环境,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动手能力,转变了就业观念,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本次实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总结实习经验,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发扬实习中的优良作风,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会议进入颁奖环节。主持人宣读了《“双十一”电商节优秀实习生名单》,与会的系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为表现优秀的实习生发放了证书、奖金和奖品。

本次校内“双十一”电商节实习活动不仅是课堂教学的继续延伸,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真正体现了高职教育“旺工淡学、工学交替”的教学方式。通过企业实践平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社会适应能力,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工匠意识,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为同学们走向社会,尽早适应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济贸易系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