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12文章来源:经贸系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了解国家经济政策和经济规律,牢固掌握会计职业岗位所需要的财经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等

实训教学:

拥有先进的实训教学软件用友U8,兼职教师均是来自各大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总监,高质量地开展校内外实习实训工作。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职业技能大赛,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曾获得市级技能竞赛一等奖两个。推进双证书制度,鼓励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获取率达到100%,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就业方向:

就业不受行业性质限制,主要会计岗位有:总会计师,会计主管,出纳,稽核,资本、基金核算,收入、支出、债权债务核算,职工薪酬、成本费用、财务成果核算,财产物资的收发、增减核算,总账,财务会计报告编制,会计档案管理,会计信息化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