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12文章来源:经贸系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与旅游管理相关的制度、政策、法规,具备运用旅游管理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旅游市场营销以及旅行社、酒店、景区等企事业单位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旅游学》、《导游基础》、《河南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法规》、《导游业务》、《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英语》、《客源国》等。

实训教学:

本专业积极开展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及时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常态化开展导游技能大赛并参加省市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帮助学生考取导游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旅游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包括:酒店管理方向、旅行社管理方向、旅游风景区管理方向、会展旅游管理方向、餐饮管理方向、休闲娱乐管理方向、旅游行政管理方向等。